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凌虐債務人致死還直播給父母看 天道盟幫眾遭判刑

2021/05/27 16:51

徐健傑、李偉彬等犯嫌趁被害人下車時,將其強押進入民宅虐打致死,遭法院判刑。(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天道盟太陽會大同分會迪化街堂口,去年發生張姓債務人遭分會組長徐健傑、副組長李偉彬等人凌虐5小時案件,甚至還將教訓過程直播給張男父母觀看,並討要20萬元贖金;張男事後雖獲釋,但送醫仍宣告不治。士林地院審結,今依傷害、傷害致死等2罪,分別判徐等5人1年6月至11年6月有期徒刑;可上訴。未成年則由少年法庭審理。

判決指出,徐健傑、李偉彬與張男早有宿怨,恰逢張男積欠李的義父20萬元債務,便約到堂口談判;去年4月28日晚間7時許,雙方碰面後,由2名少年押張男進屋。徐健傑隨即帶頭喊:「今天讓你斷手斷腳、要讓你死」,接著與李偉彬、汪暐哲、柯奕豪(已歿)、楊俊傑等幫眾,分持球棒、高爾夫球桿、木棍、熱熔膠條、塑膠椅等毆打張男,無視張男不斷大聲哀號:「我的手已經沒知覺了」

此外,在場另名少女還依指示用張男手機撥打臉書通話給張的父母,直播凌虐過程,並聽見兒子氣若游絲表示:「爸爸,我現在兩隻腳已經沒有知覺了!可以幫我嗎?」徐健傑也語帶恐嚇說:「叔叔,我這裡是太陽,相信你也是社會人啦」、「我們掛保證,我們太陽招牌很大一支啦」、「要讓你兒子上山頭很容易啊」、「我今天本來要幫他打幾個洞,這樣你聽懂我的意思嗎?」

當晚10時許,警方在堂口外巡邏,李偉彬等人見狀趕緊將張男拖到2樓;1小時後,負責看守的少年發現張男心跳變慢,下樓告知徐健傑等人,眾人隨即收拾凶器要少年丟棄後,再撥打119將張男送醫;但全身多處受傷的張男,因皮下軟組織裂傷出血,引發腔室症候群、橫紋肌溶解症,導致腎衰竭,最終休克不治。至於徐健傑等嫌犯,除柯奕豪身亡獲不起訴外,成年者遭起訴,未成年者由少年法庭審理。

士院根據3支球棒打到嚴重變形,高爾夫球棒也斷成兩截,認定當下攻擊力道之猛,張男所受之痛可想而知,且徐健傑等人又刻意指示打視訊電話給張的父母,讓父母目睹兒子慘狀;審酌本案糾紛主要是因李偉彬而起、判刑11年,主導私刑現場的楊俊傑與徐健傑,分獲11年6月、10年6月,汪暐哲9年6月,較早離開的林椿貴被依傷害罪判刑1年6月。

徐健傑、李偉彬(前排右2)等幫眾虐死張姓債務人,今遭判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