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手黑吃黑暗槓百萬贓款 遭押至汽車旅館凌遲、丟包山上

2021/05/11 11:15

警方將詐騙集團首腦杜男及另外6名集團成員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記者魏瑾筠翻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具有四海幫背景的桃園市20歲許姓男子,欲「黑吃黑」暗槓108萬元贓款,向所屬詐騙集團謊稱贓款「全被搶」,不料,私吞贓款行為被21歲杜姓詐騙首腦識破,杜男夥同另6名幫眾,將許男押到汽車旅館動用私刑凌遲後,將他丟包在山上,警方獲報蒐證查緝,9日將犯案7人逮捕到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長黃益三表示,全案緣起於去年11月18日晚間11點,許男遲未返家,許母擔心發生意外,向警方報案,員警隨後在蘆竹區大古山上的某停車場尋獲渾身是傷的許男,起初許男堅不吐實,經員警調查其活動軌跡、循循善誘,才吐露實情。

許男供稱,當天上午11點,他在高雄市前鎮區以「書記官」假身分查案為由,向一名被害人騙得108萬元現金後,隨即串通集團中的20歲翁姓成員以及19歲褚姓友人,自導自演「假搶劫」,並回報集團稱,贓款全數遭搶。

當晚7點,許男返抵桃園,隨即遭到杜男夥同20歲的鄭姓男子、15歲的張姓少年等人,將其強押至蘆竹區某汽車旅館內毆打逼供,並將他丟包在大古山某宮廟前停車場。

警方歷時近半年蒐證,9日下午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核發的拘票,破獲了以杜男為首成員共7人的詐騙集團,並起獲暴力追討詐欺款項用的球棒、繩索、車輛等作案工具,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詐欺、傷害等罪嫌,將杜男及另外6名集團成員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另,警方也查出杜男等人涉嫌至少4起以上,以假檢調查案為由要求交付現金為手法的詐欺案件。警方除了繼續擴大追查該集團有無另涉其他刑案,也呼籲若有遭到以上手法詐騙的被害人,儘速出面指認。

警方獲報蒐證查緝,將犯案7人逮捕到案,全案擴大偵辦中。(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