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偵結》LINE對話曝光! 陳嘉昌囑林志誠:新聞要做處理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資料照)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資料照)

2021/05/11 11: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偵結松山警分局涉滅證及縱放人犯一案,當時被外界影射關說施壓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2人,檢方勘查2人手機對話紀錄後,確認全案並無任何關說施壓的情況,今並公布陳嘉昌與林志誠之間的LINE對話。

檢方調查,今年4月21日晚上,媒體報導中崙所遭黑衣人夜闖鬧事後,林志誠先於當晚10點11分36秒,傳訊給時任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請了解後回報」。

隨後,當晚10點57分35秒,陳嘉昌即傳送臉書「靠北警察」的網頁連結給林志誠。當晚11點2分31秒,陳嘉昌又傳訊給林志誠「請查處並說明」。緊接著,11點4分38秒,陳嘉昌再傳給林志誠「勿再任教官,先調警備隊再調其他分局」(意旨喝醉酒鬧事尋釁的教官楊忠蒞)。

當晚11點4分46秒,林志誠回覆陳嘉昌:「松山分局報告:一、有關臉書「靠北警察1195」貼文一案,初步了解情況如下:(一)本案為分局教官楊忠蒞,於本(110)年4月15日晚間於北市撫遠街附近餐廳與友人餐敘後,欲搭乘計程車返回分局8樓寢室休息,於台北體育館前下車後,因該處聚集年輕人約7至10人,有大聲喧嘩情況,楊員遂大聲向其勸戒應放低音量,造成對方不滿並欲追打,楊員為避免爭端擴大,遂快步離開返回分局,惟前述人等亦尾隨追趕楊員進入分局註地。(二)經查當日約4至5人尾隨楊員進入分局1樓中崙派出所,並有口角理論之情形,過程中民眾不慎碰撞到該所值班台電腦螢幕,導致該電腦螢幕掉落損壞,當下中崙所員警立即控制現場並抄登在場人等資料,對方亦允諾願對電腦螢幕損壞賠償,隨後經員警安撫處置後,前述人等便離開現場。二、全案刻正由本分局查處中,將於釐清案情後,查究相關人員行政責任。」

4月22日早上7點10分5秒,陳嘉昌再傳LINE給林志誠「查明實情,不能說謊,否則事情會愈來更嚴重,教官馬上調職」、7點11分14秒,陳嘉昌又叮囑林志誠「新聞要做處理。」同一時間,林志誠也於當天早上7點11分14秒,立即回覆陳嘉昌:「遵示,已通知10時記者會統一說明」。

當天早上7點14分27秒,陳嘉昌傳訊給林志誠追問:「衝進去派出所的人身分要查明,跟教官發生什麼糾紛?是不是幫派份子?」7點15分50秒,再傳「調閱監視器,不要說不清楚再被媒體渲染。」7點18分25秒,林志誠回覆陳嘉昌「遵示」。

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資料照)

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