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警執勤頻惹議遭網友做梗圖 鄭文燦:指示警局多做執勤教育

2021/05/10 16:31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的2名員警,接連因執勤態度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有網友將2人照片合成、製作「桃園戰警二哈」梗圖,在各大社群轉傳。(圖由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提供)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的2名員警,接連因執勤態度引發網友熱議,還有網友將2人照片合成、製作「桃園戰警二哈」梗圖,在各大社群轉傳,引起議員關心,疾呼「不要讓桃園市警察被網路黑化」;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指示桃園市警察局以分局為單位,針對執勤職權、技巧及態度向派出所員警進行執勤教育講習。

桃園市繼上月底中壢警分局葉姓員警,疑似不當盤查藝術家詹慧玲,引起熱議;日前又爆出桃園交通中隊莊姓員警去年與黃姓男子發生行車糾紛,腳被壓傷還嗆「道歉有用,警察就不用幹了」,並在事後將對方告上法院,日前法官判黃男拘役10日,黃男將當時行車記錄器po上網,引起網友再度質疑員警執勤態度。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在市政總質詢指出,這兩天網路流傳「桃園戰警二哈」梗圖,讓他看得感到相當辛酸,認為這對大多數兢兢業業的員警並不公平,更讓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員警情何以堪,呼籲鄭文燦、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陳國進為第一線員警說話、鼓勵,並增加法治執勤教育,也呼籲二人到基層給員警加油打氣,疾呼不要造成警民對立,也不要讓桃園市的警察就被網路黑化,他還建議,由桃園市政府法務局協助,邀集專家為警察局進行改造、改革及檢討。

陳國進答詢回覆,案件發生後都有前往基層關心,昨天他也到桃園交通談了蠻久,他接著說,這兩個案子都是警察同仁非常主動稽查、勇於任事,這點給予肯定,只是因為執勤方式、態度變成熱議,這部分會檢討;針對法治教育是不是要更強化,他則表示,現有法律規定包括行政執法都有相關法律規定。

鄭文燦聞言打圓場表示,作為警察團隊的大家長,一方面要保護同仁權利、執法職權,二方面也要保護人民權利、讓警察做人民保母,針對執勤職權、技巧及態度要做執勤教育,會請桃園市警察局以分局為單位,針對派出所多做執勤教育講習。

鄭文燦說明,葉員是針對執法熱區盤查,至於是否有濫權、妨害公務嫌疑,現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中,桃園市警察局同時也已表達,員警執勤技巧有待檢討,員警執勤對人權影響也願意檢討,但是這一例是認真的警察,特別去熱區盤查。

至於莊員的部分,鄭文燦則說,他是在處理車禍後回頭看發現車輛回堵,鄭文燦表示,也許莊員講話態度,透過行車記錄器被部分呈現,但這些問題可以攤在陽光下,絕不護短。

鄭文燦說,希望可以把問題釐清,並重申陳國進會針對員警執勤教育做徹底訓練,他也再度替員警說話表示,年輕警察積極度很夠,希望保護絕大多數警察的執法尊嚴及權限。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則搭腔,這兩起事件對警察形象傷害非常大,因為兩名員警狀況,影響桃園市非常努力打拚的員警,一是針對執勤教育有沒有做好,是否需要檢討;二是桃園市警察局危機處理能力有待檢討,包括陳國進、中壢警分局長陳錦坤,他強調,不希望因為兩名員警抹煞桃園市所有基層員警的努力,希望警察局能夠及時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