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2千元機車修車費 弟竟持刀刺哥胸

警方前往現場採證,並拉起封鎖線避免現場遭人破壞。(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前往現場採證,並拉起封鎖線避免現場遭人破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10 16:37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一對林姓兄弟,昨日下午在住處內因2千元的機車修理費發生爭執,哥哥拿起掛衣架敲打弟弟,引起弟弟不滿,反拿水果刀刺向哥哥右胸,當場濺血,所幸穿刺傷口不深,暫無生命危險。附近鄰居聞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將弟弟帶回偵訊,並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據悉,林弟常騎破舊機車外出工作,因機械老舊,會發出巨大聲響,引人側目,鄰居告知林兄,請他勸弟弟修理機車;哥哥表示會出錢給弟弟修車。

但過了10多天後,鄰居仍聽到弟弟的機車發出聲響,詢問他為何沒有修理,弟弟則說因為沒錢。鄰居則提起前些日子哥哥說要付錢修車,弟弟卻表示完全不知情;因哥哥剛好積欠弟弟2千元,弟弟便請哥哥拿這筆錢給他修車,這樣就算還清債務。

不料,竟激怒哥哥,而2人平日積怨許久,隨即發生肢體衝突;哥哥拿衣架攻擊弟弟,還打到底座斷裂。林弟氣憤之下,拿起水果刀直接刺進哥哥右胸,所幸傷勢不深,無生命危險。

鄰居發現兩人發生爭執,趕緊通報110及119,不久,當救護車趕抵時,就見哥哥拿著刀走出門外,隨手把刀交給鄰居後,搭上救護車就醫。警方到場將在屋內的弟弟帶回偵詢,並查扣水果刀等證物。

林男向警方指稱,自己只是要用刀子逼哥哥丟掉手中的衣架,並非刻意刺殺,而且在攻擊時有特別閃避要害,才會不小心刺到右胸。

警詢後認為,林弟持水果刀刺向兄長要害,雖未造成嚴重傷勢,但仍涉嫌殺人未遂罪,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