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了!民眾黨點名台北市議員監督桃園市長 陳思宇慘遭苗博雅打臉

陳思宇在臉書點名3位「台北市議員」來監督「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苗博雅隨後在臉書反擊。(圖擷取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陳思宇在臉書點名3位「台北市議員」來監督「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苗博雅隨後在臉書反擊。(圖擷取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2021/04/30 06:20

首次上稿 4/29 23:53
更新時間 4/30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在臉書點名3位「台北市議員」來監督「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鄭文燦搶快洩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資訊,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溜嘴公布從中國台商安置地點一樣。被點名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隨後在臉書反擊,指出兩件事完全不同,諷刺陳思宇應事前做好功課。

桃園市華航諾富特飯店因房務人員確診,全飯店淨空;鄭文燦昨天早上在桃園市議會答詢時透露確診資訊,此事被陳思宇大做文章,並點名民進黨「簡書培」(疑陳思宇筆誤,應為簡舒培)、王世堅與社民黨苗博雅3位台北市議員,「對比去年2月柯文哲市長因為受訪說溜嘴即將從武漢返台台商在北部的安置地點,不只讓陳時中指揮官大跳腳,甚至遭到民進黨籍議員們圍剿,但如今鄭文燦市長光明正大直接超前宣布,卻還沒見到當初批判柯文哲的議員們出來說半句話」?

苗博雅在臉書回應,首先指稱「民眾黨國會主任要求台北市議員一定要監督桃園市長」的邏輯太特異,接著整裡這兩件事的脈絡與時程;苗博雅指出,陳時中昨天一早就率領防疫團隊前往諾富特飯店,現場也有媒體採訪、鄭文燦依法履行備詢義務、回答議員問題,指揮中心事後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疫情資訊,苗博雅最後呼籲陳思宇應先把事實查證清楚。

苗博雅此回應引起網友討論,並前往陳思宇的文章底下留言「這三位台北市議員現在是不分區議員?」、「民眾黨多選上幾席桃園市議員的話,就可以合法監督鄭文燦了」、「所以桃園現在歸台北管」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廖振輝攝)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