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察到底要聽誰的?陳家欽:警政一條鞭,我負責

2021/05/10 12:36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到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人事調整是整體考量。(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界近來因人事問題屢生風波,部、署、局到底要聽誰的?制度要不要改也浮上檯面,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警察到底該聽誰的指揮,陳家欽強調,警察人事是一條鞭,由警政署指揮各縣市警局,警政單一指揮當然是他負責;另外也從最近警察團隊的合作,穩定治安的成效,外界這些「杜撰的編劇」會不攻自破。

外界質疑人事異動案是否有「過水」疑慮,陳家欽上午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從國內毒品氾濫問題,檢討毒品查緝作為」,會前表示,人事調整是整體考量,對於優秀、表現良好者會拔擢,絕不會有「過水」;並強調上週起,已全力掃蕩幫派,給民眾安居樂業、安全的環境。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表示,這段時間警察壓力很大,又傳出行政院長、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市警局長不合,要如何化解這樣的觀感?8萬警察到底聽誰的?

陳家欽說,相關傳言都是杜撰,警察人事是一條鞭,警政也是單一指揮系統,警政署是可以指揮各縣市警察局的,整體的團隊指揮當然是由署長負責任;從最近警察團隊的合作、努力查緝、穩定社會治安的成效看得出來,「這些編劇、杜撰的會不攻自破。」

陳家欽說,他會負起全國治安的責任,不會戀棧職位,並用行動帶領警察,用行動表現決心,這每個案件,警察都在很短時間偵破,案件發生不能歸咎於警察責任,希望民眾多給警察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