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駁柯文哲:無違反程序正義 更沒有要安插自己人馬

警政署長陳家欽嚴正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批評。(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嚴正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批評。(資料照)

2021/04/30 19:19

相關新聞連結:
警政署長要求北市警局長交手機 柯文哲轟:程序不正義、錯上加錯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應交付手機鑑識與必要時接受測謊,接受調查,警署應恪守程序正義,切勿趁亂安插自己人馬。陳家欽反駁說,警署督察室已報請檢方指揮,因外界仍有諸多疑慮,才會告知陳嘉昌,雖非調查對象,但建議是否交付手機、必要時接受測謊,主動自清,以杜絕外界臆測,非行政調查,並沒有程序正義問題。

至於柯文哲指稱署長陳家欽今早要求陳嘉昌等人,秘密至台北地檢署交出手機,陳家欽否認並指出,撤換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等人事調整,都是由北市決定,因此要撤換北投警分局長,根本沒有所謂是為安插自己人馬問題。

陳家欽說,北投分局昨天在槍擊嫌犯投案過程,任由小弟撐傘大搖大擺進入警分局,會讓外界產生黑白掛勾等疑慮,嚴重傷害警察公權力,更何況剛發生松山分局遭黑衣人滋事事件,因此昨天上午打電話給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要求撤換北投分局長。

不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來電告知,希望能待事情調查清楚,再作懲處,因此同意等事情整個調查後再做相關決定,並非拒絕。

此外,陳家欽說,首長不能要求基層違法,既然松山警分局遭黑衣人滋擾事件,外界疑慮不斷,甚至傳出是由所長扛下責任,昨天下午才約見陳嘉昌,建議為能杜絕外界持續對案情的不當臆測,建議雖非檢方調查對象,但能否交付手機等,主動自清,讓外界釋疑,當時陳嘉昌也同意。

因該案警政署督察室已報請檢方指揮,故建議陳嘉昌主動交付手機自清,非行政調查,也沒有強迫,所以沒有程序正義問題。

警政署今天下午召開署務會報,署長陳家欽在會中以松山警分局黑衣人滋擾事件與中壢警分局盤查爭議為案例,沉痛要求所屬各警察機關,遇到案件須真實呈現事實,不要隱瞞,而執法要兼顧比例原則,以及顧及人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