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命最後14天的心願…癌母要女兒幫「休夫」

2021/05/06 09:39

李姓婦人曾為了賺10萬元到泰國假結婚。(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3歲的李姓婦人因罹患肝癌末期,她在生命最後的14天向女兒坦白,年輕時曾因缺錢曾赴泰國假結婚賺錢,她不希望自己死後,小孩會突然多出個「老爸」,但她己無力處理此事,希望小孩能幫她「休夫」。

李婦的女兒找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專勤隊員透過兩張泛黃的照片,找出當時仲介泰籍男子來臺的2名介紹人,還原案件全貌,但調查過程中,因李母癌末病逝,最近案件因已逾追訴時效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女兒獲悉後很感謝專勤隊幹員,總算能在母親節前夕完成媽媽的最後遺願。

專勤隊指出,鳳山區63歲李姓單親媽媽,20年前因為經濟狀況不好、居無定所等原因,為了新臺幣10萬元的報酬,瞞著女兒與1名泰籍男子虛偽結婚,還曾到泰國舉行泰式婚禮;這名泰籍男子來臺後僅打工數月即回國,兩人從此失去聯繫,卻還存在婚姻關係。

李婦近來身體不適,就醫發現已罹患肝癌末期,知道在世時間已剩不多,決定向女兒坦白這段深藏在內心20多年的秘密,她拿出僅剩的2張泛黃相片,女兒趕緊提供給專勤隊作為證據,希望能找到當時虛偽結婚的介紹人,以了母親卻在世最後的心中大石。

專勤隊獲報後著手調查,憑藉2張僅剩的泛黃照片還原案件全貌,並依法移送,因時效已逾20年,李婦和2名仲介獲不起訴處分;李婦雖於調查過程中不幸離世,但專勤隊還是趕在母親節前夕完成她最後遺願,不帶牽掛安心離去。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向李婦女兒說明案件進度。(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