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為媽媽下廚,端出美味歡度母親節

小芷(右)招待媽媽吃好料。(記者黃旭磊攝)

小芷(右)招待媽媽吃好料。(記者黃旭磊攝)

2021/05/05 20:2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謝謝媽媽照顧與鼓勵!」憨兒職工下廚,端出美味菜色提前歡慶母親節。

下週日(9日)就是母親節,喜憨兒創作料理餐廳今天邀集庇護廚工,烹調五味海鮮甜筒沙拉、涼拌櫻桃鴨捲等菜色,酬謝媽媽一年來辛勞,憨兒小芷、阿貿邀媽媽一起料理,煙燻鴨肉溢出芳香,也為菜色注入更多愛心。

小芷常收到媽媽送禮,祝福媽媽未來每一天都開心,阿貿也對媽媽說「謝謝」,招待媽媽用餐提早過節。

小芷自高職畢業後到庇護商店工作5年,之後到餐廳學料理,過去常情緒不穩,就業服務員給予舒壓球教導控制情緒,已能依照標準程序,穩定地做好工作。

憨兒經主廚帶領製作豬排刈包,刈包為台灣傳統小吃,師徒發揮創意加入爆漿豬排、酸黃瓜醬、芥末美乃滋及爽脆生菜、番茄,為傳統美味注入新意。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創作料理提供美味餐點,也協助憨兒自立工作賺取薪資,相較於正常員工,憨兒易加入自我想法改變步驟,影響製餐品質與速度,經過學習訓練,失敗幾次就能上手。

小芷(左2)、阿貿(右2)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黃旭磊攝)

小芷(左2)、阿貿(右2)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黃旭磊攝)

憨兒與媽媽一起調製美味。(記者黃旭磊攝)

憨兒與媽媽一起調製美味。(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