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母親節 嘉義國小生跟媽、阿嬤一起定向越野、做飯糰送媽媽

雙溪國小親子到社區參加定向越野。(記者林宜樟翻攝)

雙溪國小親子到社區參加定向越野。(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5/06 09: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嘉義縣許多國小慶祝母親節,朴子市雙溪國小及附幼昨天舉辦定向越野,邀請媽媽、奶奶與孩子一起參與,透過定向越野認識社區及瞭解交通安全知識;新港鄉安和國小則讓孩子手作御飯糰送給媽媽,從食農教育中增進親子感情。

雙溪國小及附幼與丸鐵運動公司合,舉辦慶祝母親節暨交通安全宣導定向越野活動,事先規劃社區及校內定向越野路線,設計交通安全宣導題目,學生們看著地圖依照順序打卡,回答交通安全的問題。

雙溪國小代理校長陳昭典說,父母平常外出工作,較少時間陪在孩子身旁,結合母親節辦理定向越野活動,邀請父母與孩子組隊參賽,增加彼此感情,並強化社區家長及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

學生侯柏丞表示,定向越野活動過程雖然累,但能和媽媽一起完成比賽,非常高興,也重新認識家鄉;學生賴敬允表示,定向越野發現社區美好,還有居民加油打氣,讓他成功抵達終點,還能得到完賽獎牌,很開心。

安和國小昨天慶祝母親節,結合農糧署「推動食米學園計畫」,舉辦「安和米樂—愛的御飯糰活動」,邀請台灣飯糰師傅蔡老師指導,讓學生親手製作愛心御飯糰贈送自己的照顧者。

校長蔡文山說,「食米食農教育」是安和國小校訂課程,今年規劃多場新興米製食品的烹飪體驗活動,運用米製做爆米香、米糕、芝心麻糬等,邀請社區家長參與,推廣米食營養教育到家庭。

孩子們動手做愛心飯糰,開心說「這是我自已做的哦!」,將自己的愛心分享給家人,感謝家人照顧;蔡文山說,食米學園課程,讓孩子們從親手種稻以及烹飪的過程中,了解生態有機農園的實作,品嚐在地滋味,體會並感恩大自然,也在母親節前謝謝辛苦的長輩。

雙溪國小親子參與定向越野活動。(記者林宜樟翻攝)

雙溪國小親子參與定向越野活動。(記者林宜樟翻攝)

安和國小學生做飯糰送給媽媽。(記者林宜樟攝)

安和國小學生做飯糰送給媽媽。(記者林宜樟攝)

安和國小學生做飯糰送給媽媽。(記者林宜樟攝)

安和國小學生做飯糰送給媽媽。(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