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大哥率天道盟分子暴力討債 警緝獲9人起出達姆彈

警方起獲4枚殺傷力極大的達姆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4枚殺傷力極大的達姆彈。(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5/06 09:5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竹聯幫和堂綽號「西瓜」的男子陳俊融,與天道盟正義會分子合流,涉嫌暴力討債,並強擄證人囚禁毆打成傷,藉以逼迫「翻供」。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根據蒐證,檢肅陳嫌等9人到案,起獲棒棍刀械槍枝外,並發現4枚殺傷力極大俗稱「殺警彈」的達姆彈,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北市刑大偵二隊接獲檢舉,竹聯幫和堂綽號「西瓜」的陳姓大哥,與天道盟正義會分子結合,專門吸收台北、新北及桃園地區青少年加入幫會,藉此建立跨縣市活動勢力,為人暴力討債,牟取不法暴利。

警方進行偵蒐,發現綽號「西瓜」的陳俊融,涉嫌率同天道盟小弟在北市中山區雙城街超商前,強押被害人逼討債務,並以棍棒刀械毆打逼簽本票,再丟包於五股山區。

事後,陳嫌唯恐事跡暴露,為使證人出面翻供以求脫罪,誘騙被害人至汽車旅館囚禁,指使小弟以棍棒痛毆,打斷對方手臂骨折,全身嚴重挫傷,並持槍威逼按月交付金錢補償才離去。

警方再查出陳嫌在2月間僅因酒後和店家服務人員口角,便教唆小弟分持棍棒砸毀店家,逼迫店家關門道歉,行事作風囂張。

專案小組經數月跟監蒐證,日前檢肅陳嫌與其他8名共犯到案,並查扣棍棒、刀械、防彈背心、手槍、達姆彈等相關不法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槍砲、毒品、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不法。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日並召集刑警大隊長舉辦破案說明會,指出北市近期執行三波掃黑行動,查獲幫派組織首惡25人、共犯136人,查扣不法所得數百萬元。而在他三年任內破案率達百分之百。警察局將持續貫徹警政署要求「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決心,深入調查幫派組織經營圍事行業,聯合稽查強力臨檢,斷絕其金流。

警方起獲棒棍刀械槍枝和防彈背心。(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棒棍刀械槍枝和防彈背心。(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