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日貢寮山區獨自健行卻迷路 警、消組搜救隊上山救援

2021/05/02 10:04

搜救人員順利將受困山區的廖男引導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昨日上午獨自到貢寮區附近山區登山健行,直至下午3時25分卻發現在山區迷失方向,趕緊撥打119求援。警、消獲報後,立刻派遣10多名人員前往現場,沿著登山步道上山搜尋,所幸經3小時搜救,成功找到廖男將他護送下山。

瑞芳警分局初步調查,60多歲廖男昨日見天氣良好便到貢寮附近山區健行,但因為山區路況不熟,下午想要下山時卻發現找不到路,擔心拖下去天色變暗會有危險,趕緊求援。

搜救人員先於龜壽谷街13號集結後,上山搜救,晚間6時30分就將廖男引導下山,初步檢視廖男並未受傷,讓他稍作休息後自行離去。

搜救人員在山下集結,準備登山救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