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貝,媽媽迷路了嗎?」 女登抹茶山失聯求救影片、錄音曝光

阮女失聯前,錄下附近影像和錄音給家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阮女失聯前,錄下附近影像和錄音給家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3/25 13:0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45歲越南籍阮姓女子20日在宜蘭聖母山莊三角崙山附近迷路,失聯前傳影片和錄音給兒子,兒子趕緊打電話報案求助,救難人員立即上山搜救,但至今尚未找到阮女。該段影片、錄音近日曝光,阮女在影片中無助問道「沒有看到人」、「是不是迷路了」,令人揪心。

據了解,阮姓婦人20日早上10點左右,獨自前往礁溪鄉聖母山莊抹茶山,沒有攜帶登山裝備、充足糧食,最後發話點在三角崙山。婦人失聯前,有錄下附近的景色,傳給兒子表示,「寶貝,媽媽迷路了嗎?媽媽爬到上面這邊來了,沒有...沒有看到人啊,是不是迷路了?」。

婦人還有傳幾段錄音,「寶貝,是不是媽媽迷路了,媽媽看到山頂了大概還有一點點就看到山頂了」、「是不是再走一下下就看到頂了,媽媽明明已經看到頂了,但一直沒看到路」、「寶貝,你可以看到手機的時候,打電話給媽媽嗎」。

相關單位接到兒子求救之後,宜蘭縣消防局、新北市消防局兩邊都動員搜救,並會同噶瑪蘭救難協會、林務局等單位一起上山,至今已經6天,但尚未找到婦人。消防人員22日起天天在聖母山莊紮營過夜,直到昨晚,仍在山上紮營準備隔天一早的搜救工作。

民眾從五峰旗停車場出發,約5公里路程將抵達通天橋,才會走上長約1.6公里的陡坡路段,抵達聖母山莊,再往上則是三角崙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