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疑蹲鐵軌被普悠瑪號撞上 肢體分離慘死

2021/04/09 19:06

警方暫時封閉路口,將死者遺體運走。(記者張瑞楨攝)

首次上稿 15:57
更新時間 19: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鐵271次普悠瑪號列車今天下午2點43分行經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一號大門前成功東路平交道,撞上一名疑似蹲在鐵軌上的男子,肢體分離,屍塊遍布軌道旁數十公尺,普悠瑪煞車逾350公尺才停下,一度單向行車,途經列車全都減速慢行,部分列車甚至延誤逾100分鐘,至下午4點左右才恢復正常,共影響23列次,約6400人。

號271次普悠瑪號從花蓮開往彰化,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當地警察與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員警暫時封閉平交道,讓往來列車能緩慢通過,鑑識警察沿著鐵軌尋找證物,沒有找到任何身分證明,初步調查,死者徒步進入K202+705平交道鐵軌,但無人目擊。

調查顯示,普悠瑪號司機員見到男子蹲在南下鐵軌,朝向南方,背對著駛來的列車,司機員緊急鳴笛警示,死者似乎不為所動,強大撞擊力將死者撞得「肢體分離」,屍塊散布鐵軌旁數十公尺,令人怵目驚心。

鐵路警察找不到死者的證件,只能從多方查證死者身分,包括採集指紋比對、調閱監視器,尋找死者到平交道的交通工具(例如機車),不過,到傍晚仍未能確認身分。

案發平交道,位於成功嶺大門旁。(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

葬儀社人員運走死者遺體。(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