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事故 花檢全員停休釐清事故原因

2021/04/02 17:49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記者王峻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事故。對此,花蓮地檢署發出新聞稿指出,全員取消休假回署,將詳細調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有關太魯閣408列車事故,花蓮地檢署發出新聞稿指出,目前已造成死亡人數40餘人,現場目前陸續載運遺體離開。受傷人數100餘人,已分別送至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部立花蓮醫院、門諾醫院及宜蘭縣各醫院救治。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由於嚴重傷亡均在隧道內車廂,而受到照明不足甚至車體變形的因素,因此無法有確切的死亡人數。目前持續搜尋車體下內是否有受困民眾。

目前花蓮地檢署協同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現場進行採證與調查事故。

花蓮地檢署表示,檢察長、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已成立專案小組,在不影響救災的前提下保全相關證據,以迅速查明事故發生原因。而各地包含宜蘭、台北、台東地檢署支援法醫師午前已完成部署,至花蓮市立殯儀館待命,將儘速完成相驗。

最後,新聞稿指出,花蓮地檢署全員取消休假回署,將詳細調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並全力協助死傷之被害人及遺屬處理後續事宜,提供一對一的協助。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事故,花蓮地方檢察署發出新聞稿。(圖截自「台灣花蓮地方檢察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