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趙少康:林佳龍立刻下台 蘇揆負政治責任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趙少康點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政治責任。(資料照)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趙少康點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政治責任。(資料照)

2021/04/02 17: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在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已知有54人罹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稍早以「大悲無言」形容,下午再度發聲明說,第一時間要盡全力搶救受傷者,但不能每次都因循苟且「混過去」、放鬆責任追究,點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不能用「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的厚顏謬論搪塞,蘇貞昌也要一起負該負的政治責任!

趙少康說,2018年普悠瑪號的事故悲痛仍未從心中抹去,這次意外比普悠瑪事故死亡人數更多,是近半世紀以來台鐵最嚴重事故,令人大悲無言,由衷為逝者祈禱、為傷者祈福,也要感謝第一時間到場執行救援任務的警消人員,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趙少康指出,「運輸安全」是一個國家的根本,也是為政者的責任,台鐵歷史悠久,卻因為國營機構的沉痾,薪資過低、常態過勞、設備老舊、安全措施不足成常態已是人盡皆知,這是無論是否發生事故都該解決的問題,希望執政者負起政治責任並把應盡的改革落實,畢竟確保國民基本「行」的安全,是一個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趙少康強調,逢此重大變故,舉國哀痛,但不能每次都因循苟且「混過去」,總要有大官負責,給受難者及家屬交代!趙少康質疑,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什麼叫做「負政治責任了」,喊話在盡全力搶救受傷者的同時,不能放鬆責任追究,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不能用「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的厚顏謬論搪塞,蘇貞昌也要一起負該負的政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