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感動!搭上事故車輛逃過一劫 母見子沒事緊抱不放

母親看到搭乘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車輛的兒子劫後餘生,衝上前緊緊擁抱,畫面令人動容。(楊先生授權提供)

母親看到搭乘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車輛的兒子劫後餘生,衝上前緊緊擁抱,畫面令人動容。(楊先生授權提供)

2021/04/02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驚傳嚴重事故,釀成至少48死118人輕重傷的慘劇,有位楊姓計程車司機載到了當時從事故車輛倖存下車的父子,將乘客送抵吉安鄉家中後,母親衝出緊抱孩子,嘴裡說道:「擔心死了,太好了,沒事就好…」劫後餘生的感人場面令人動容。

根據楊先生的臉書貼文,他表示今日下午載到了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轉乘遊覽車倖存的黃姓父子,想要前往吉安,父子臉上仍帶著劫後餘生的驚恐,和楊姓司機娓娓道來出軌意外的來龍去脈。

黃先生表示:「那火車就突然剎車,發出了強烈尖銳、刺耳的聲音,我們買站票坐在地上的人,就直接順走道向前滑了七、八排,一群人東倒西歪擠成一團!接著就是巨烈的撞擊!」,他心裡有預感,肯定是出大事了。

黃先生說道,由於自己身處靠後的車廂,還有門能出來,卡在山洞的車廂,有的人破窗逃生,有的人爬屋頂,有的人滿身血,還有一些在尋找親人,有4、50輛救護車進進出出,還有位被救出的孩子嘴裡喃喃說道:「我媽媽還卡在座位上,她要我先逃命!」場面令人鼻酸。

楊先生最終將黃姓父子送達吉安鄉的目的地,只見媽媽衝出來將兒子擁入懷中,嘴裡說道:「擔心死了,太好了,沒事就好…」,母子情深相擁而泣的畫面,讓人不禁紅了眼眶。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驚傳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至少48人死亡,118人輕重傷。(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驚傳花蓮秀林鄉的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至少48人死亡,118人輕重傷。(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