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媽祖遶境 員林29廟允深夜不放炮

大甲媽遶境在即,彰化員林警方昨邀轄區接轎宮廟團體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員林警分局提供)

大甲媽遶境在即,彰化員林警方昨邀轄區接轎宮廟團體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員林警分局提供)

2024/03/12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預計四月五日展開,七日沿台一線進入大村、員林等鄉鎮,彰化縣員林警局昨日邀集廿九間宮廟與六個陣頭代表協調,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希望宮廟及接轎人員不喝酒、不搶轎,更不要於晚間十點後燃放鞭炮,盼透過宮廟自律約束,並強調警方執法立場。

大甲媽祖在二○二○年六月十三日凌晨經過員林時,發生十多名黑衣人對手持神兵器的卅六執士隊伍開打意外,為防患未然,警方先邀請員林轄區大甲媽祖鑾轎停留的廿九座宮廟和六個接轎團體,一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公約內容宣誓遵守高自主管理、零聚眾鬥毆、低環境公害、交通真順暢、警民共協力、社會好期待等六大主軸。

員林分局長吳詠傑指出,透過簽署公約,期許接轎宮廟團體都能自律約束,但遶境期間,警方只要發現有故意滋事、暴力搶轎者,一律以現行犯逮捕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