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揪內鬼》妻PO名牌包、600萬賓士炫富 徐宿良卻開馬自達上班

2021/04/01 13:46

李翠萍擁有的高價LV絨毛靴。(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綜合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疑盜賣毒品遭收押;檢調追查,徐妻經常在臉書上PO文炫富,擁有LV、Dior、GUCCI各式名牌包與名錶,還PO出徐駕駛一輛市價逼近600萬的賓士S Class,2人在外高調奢華,徐平常卻低調開著馬自達代步,引來檢調側目。

桃檢2019年11月指揮偵辦一件毒郵包案,事後發現送驗的安非他命不翼而飛,同月18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傳喚基隆站6名調查官,複訊後將丟失毒品的鄭翊、承辦調查官詹孟霖各10萬元交保,專員林聖智、案發時擔任機動組長的徐宿良各5萬元交保,另2人列為證人。

檢調追查,緝毒高手徐宿良因財務出現狀況積欠卡債,遭法院強制扣薪,近年不僅與妻子李翠萍在基隆市深溪路開設健身中心,徐妻更高調在臉書上炫富,引來檢調側目。

調查發現,今年農曆年前,李翠萍PO剛入手的新款LV快潮流包照片,內文顯示「拍照過來、喜歡就刷了,快一年都待在家防疫,卡費好像也沒少過耶」;另附上一張LV的「MOON DIVINE」名錶照,還有最新IPHONE12手機照。

李翠萍也是愛馬仕愛好者,在臉書上PO出1條絲巾至少1萬5千元起跳的愛馬仕絲巾,李女把絲巾裱框放在家中牆壁,宣稱自家客廳是「繽紛愛馬仕動物樂園」。

此外,李女愛用知名香水GUCCI,家裡擺放各式香水,LV名牌限量包、絨毛靴、CHANEL皮夾、Dior郵差袋更是如數家珍,相當奢華。

檢調追查,徐擔任組長期間,除了薪水外,加上考績與年終獎金年薪約180萬元,但從徐妻在臉書上PO出,徐駕駛的賓士車款,竟是賓士3000CC的S Class等級的豪華車款,新車的價格逼近600萬,與徐的收入顯不相當。

檢調追查,徐每天代步的交通工具不過是馬自達,更讓檢調起疑,決定發動搜索,追查徐的金流。

桃檢搜索徐宿良基隆住處與銀行保管箱,查扣100多萬元現金、帳戶內數百萬元存款,徐員持有勞力士等價值數萬至數十萬元的中高價機械錶20幾只、CHANEL、LV、GUCCI等名牌包數十個。

徐員稱是岳父赴日經商要用的周轉金,暫時寄放他家,但其妻李翠萍表示不清楚相關款項來源,檢調認定2人供述不一、疑點重重。

檢調懷疑,全案不排除預謀犯案,案發時間的前年11月間,由單位「內神」安排不知情菜鳥調查官鄭翊,從基隆運送6.5公斤安非他命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化驗,過程中製造機會讓鄭員短暫脫離送驗物,再由全程跟監鄭員的「外鬼」下手盜走毒品,依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將2人聲押禁見獲准。

調查官徐宿良妻子李翠萍擁有的LV名錶。(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官徐宿良的妻子徐翠萍在臉書上PO出,徐駕駛的賓士車款,竟是賓士3000CC的S Class等級的豪華車款,新車的價格逼近600萬。(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官徐宿良的妻子李翠萍愛用知名香水GUCCI,家裡擺放各式香氛禮品。(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官徐宿良的妻子李翠萍擁有LV名牌包。(記者林嘉東翻攝)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夫婦,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雙雙遭到收押。(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