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司法醜聞案》最高法院院長哽咽道歉 司法院長「感同身受」

2021/03/04 19:27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今天在媒體前哽咽並起身公開道歉。(記者張文川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結識多名司法官,曾數度飲宴並致贈禮品,未料近日爆發翁茂鍾在跟司法官有接觸時,曾涉入訴訟,連帶使得他的司法官友人清廉度連到遭到質疑與質疑,其中還包含多名最高法院法官,引爆一連串司法醜聞。最高法院院長吳燦4日為此哽咽鞠躬道歉,司法院長許宗力得悉後,則以「感同身受」回應。

許宗力指出,少部分法官在10餘年前與翁茂鍾的不當往來,傷害了社會大眾對司法的信任,也使全國絕大多數堅守崗位、努力不懈的司法人員,蒙受外界對司法風紀的批評與壓力,他對此「感同身受」。惟社會各界對司法的批評指教,無非希望鞭策司法勇於自省,積極匡正以往犯下的錯誤。

許宗力表示,已於1月20日聲明表示將全面、嚴格檢視法官違失行為後,正以最嚴正的態度進行調查,將於4月完成全部調查報告,並對外說明。今後,司法院亦會加強對不適任法官的監督淘汰,與全體法官竭力實踐司法使命,重建人民對於司法公正性的信任。

翁茂鍾引發的司法醜聞案,牽連時間與人員甚廣,連已退休的最高法院法官都涉入,吳燦4日親上火線,發表聲明時哽咽起身鞠躬道歉:「對翁姓富商案對司法造成的傷害,我個人身為院長向外界及司法同仁道歉,我們沒有做得好」,並強調法官交友雖不須「六親不認」,但要做到「大夫無私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