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都醉了!花蓮舞鶴大彎道紅標米酒摔滿地...路人心疼「好可惜」

2020/12/31 19:19

花蓮台九線舞鶴山路段的大彎道,南下路段第一個上坡今天下午有貨車在過彎時,大量紅標米酒從車台甩出,滿地碎玻璃加上陣陣米酒香,讓行經民眾大嘆「也太浪費了」。(「玉里人」臉書截圖)

首次上稿 15:31
更新時間 19:1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年為了防疫,很多人不能出門參加跨年活動,選擇在家煮火鍋、看直播,但一輛載運台灣菸酒公司紅標米酒的聯結大貨車今天中午12時10分行經台九線263.5K花蓮舞鶴山路段,在南下車道往玉里的下坡大彎道,大批裝箱「紅標米酒」被甩出車台掉落,滿地酒瓶及玻璃碎片,還傳出「酒香陣陣」,警方獲報趕往處理,由於天氣寒冷,路過民眾看到「紅標米酒集體跳車自殺」,忍不住拍照,感嘆「這些酒好浪費,拿來煮燒酒雞多好」。

花蓮鳳林警分局表示,初步了解,發生事故的聯結大貨車車上滿載米酒,該路段剛好是下坡路的彎道,陳姓駕駛人告訴警方,當時在彎道時因閃避對向的超車車輛,一不小心才造成載運的台酒貨品散落。鳳林警察分局舞鶴分駐所為避免危險,將北上車道分為2個車道,以疏導南北往來車輛安全通過,避免因彎道視線不清而產生二度車禍事故;並通知公路局玉里工務段派人協助清理現場散落的酒瓶及箱子,清了2個多小時才處理完畢,恢復雙向通。

當地民眾說,今年西瓜盛產季節也發生過一次「西瓜集體跳車自殺」事件,舞鶴山滿地都是紅色西瓜汁,看來頗怵目驚心,希望駕駛人經過該路段一定要小心慢行。

警方表示,該路段經常發生類似事故意外,幾個月前也有穀物因為沒有捆綁好,大量散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0條,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等情形,可處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提醒貨車駕駛人注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大批紅標米酒因為貨車車主沒綁好,在台九線舞鶴上坡路段的彎道處散落一地,影響交通。(「玉里人」臉書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