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拾貝婦落海靠雨衣空氣漂浮 金門消防員冰冷海水中救命

2020/12/23 19:36

消防人員將徐婦搶救上岸,立刻以厚衣物包覆,以防失溫嚴重。(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65歲徐姓婦人今天疑因撿拾貝類,不小心在新湖漁港附近落海溺水,縣消防局接獲通報,緊急出動人員搶救,趕在徐婦身上雨衣僅有的浮力未消失前,迅速以救生艇將頻頻喊冷的徐婦救起送醫,初判有失溫現象,幸好人無大礙。

縣消防局指出,下午近2點接獲通報,到新湖漁港附近撿拾貝類的徐姓婦人不小心溺水,立即由第2大隊大隊長陳參奇率4車2艇14人及義消謝知學等4人出動馳援。搶救人員到現場發現,天候冰冷,徐婦離岸有100多公尺,在水中載浮載沉,相當危險,消防人員以救生艇靠近,將徐婦從冰冷的海水中拉起上岸,趕快把一直喊「好冷」的徐婦送醫,經評估有失溫現象,意識清楚,晚間仍在醫院觀察休養。

消防人員說,當時幸好徐婦身上穿著雨衣,靠著雨衣和海水間暫時鼓起的空氣支撐,徐婦才沒有向下沉,消防人員利用這短暫的黃金時間完成救人任務,終於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消防人員在岸邊觀察落水婦人的落海地點(紅圈處),研判搶救方式。(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金門消防及救護人員將徐婦救上岸後,即刻以救護車送醫治療。(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