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距離警分局不到300公尺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萊豬看板遭噴綠漆

2020/11/30 11:17

距離花蓮警分局不到300公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萊豬看板遭噴綠漆。(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11月初,花蓮警分局中山派出所前的8輛警用機車,遭強灌3秒膠而不自知,讓警方顏面無光後,今距離分局不到300公尺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萊豬看板則被噴漆「抹綠」,2起事件均緊鄰派出所,犯嫌似乎挑釁意味濃厚,無視花蓮警方的執法公權力。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個月半月前高掛反萊豬看板,未料今晨7點被巡邏員警發現,看板全被噴上綠漆,緊急通報黨部人員,目前警方受理黨部報案,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盡快找出噴漆者。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說,週末連假黨部人員進進出出未發現異狀,昨晚人員離開時也還沒遭噴漆,據警方說法,11點巡邏車經過看板時,仍未被破壞,直到今晨7點員警再次經過時才發現已遭人「抹綠」。

她說,反萊豬、守護國人健康幾乎已成「全民共識」,對於相關人士的側翼行為,主委張峻呼籲民眾冷靜,千萬不要以身試法。當初義工要掛看板時,還擔憂說出會不會被噴漆,未料事隔1個多月「一語成讖」,相當訝異。

花蓮市11月份接連發生2起緊鄰派出所的案件後,有市民擔憂「在太歲頭上動土」的行為恐成連鎖效應,質疑已撼動轄區警方的執法公權力;另外,花蓮縣黨部有設置警方巡邏箱,但經查最新簽到表的簽到記錄只到10月份,至於11月份的簽到記錄,警方表示尚待了解,將統一對外說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個月半月前高掛反萊豬看板,未料今晨7點被巡邏員警發現,看板全被噴上綠漆。(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黨部有設置警方巡邏箱,但經查最新簽到表的簽到記錄只到10月份,至於11月份的簽到記錄,警方表示尚待了解,將統一對外說明。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黨部有設置警方巡邏箱,但經查最新簽到表的簽到記錄只到10月份,警方表示尚待了解,將統一對外說明。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