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丟豬內臟 國民黨政黨聲量登頂「負面形象不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美豬進口,27日在國會中潑灑豬內臟抗議。(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美豬進口,27日在國會中潑灑豬內臟抗議。(資料照)

2020/11/28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7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為抗議萊豬,在議場內丟豬內臟、鳴汽笛抗議,還登上各國媒體版面,讓網友痛批「丟臉丟到國外」。對此,觀測政治聲量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立院美豬杯葛政黨聲量,國民黨強佔56.88%首居第一,但負面形象不少」。

「聲量看政治」今(28)日發文表示,「透過11項聲量指標(包括即時新聞社群聲量、Google SERP標題分析、Google SERP描述分析、新聞數、新聞按讚與心情數、新聞分享數、新聞評論數、新聞留言數、GoogleTrend搜尋、GoogleTrend新聞、GoogleTrend政治等),分析自昨日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的各政黨總聲量(立法院擁有席次)」。

「聲量看政治」公布名次指出,國民黨以56.88%的聲量為最高,第二則是民進黨的35.21%,第三民眾黨佔3.91%,第四台灣基進佔2.08%,第五為時代力量佔1.92%。「國民黨以台灣豬內臟作為武器,在議場內杯葛議事,攻擊執政黨與蘇貞昌,不僅遭自家國民黨青年團與養豬協會批評,也因為相關報導廣為國際媒體宣傳,使得台灣國會的國際形象再度蒙羞」。

「聲量看政治」指出,作為執政黨的民進黨因是受攻擊的一方,因此聲量相對國民黨小;台灣民眾黨在左右開攻藍綠都罵的情況下,國民黨開放讓民眾黨質詢,卻杯葛時代力量質詢,使得民眾黨獲得些許負面聲量;台灣基進因黨籍立委陳柏惟的表現以及陳與國民黨的肢體衝突獲得一些聲量,但其中包含一些酸民的負面批評。

「聲量看政治」說,時代力量在這場立院衝突中,立委邱顯智最被凸顯,但相對於各黨的肢體衝突,時代力量溫吞許多,因此聲量最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