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婦月子中心董座夫妻詐財3億多 二審加重改判

台灣高等法院。(資料照)

台灣高等法院。(資料照)

2020/11/30 11: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旗下擁有貴婦級月子中心「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品牌,並找來藝人侯佩岑代言的京倫集團董事長李俊琳、胡白玫夫妻,被控以投資台北市小南門的93坪國有地為由,背信向新加坡李姓女富商詐財3億餘元;一審台北地院今年4月判李俊琳5年6月、胡白玫4年8月,二審高等法院今天加重改判李俊琳5年8月、胡白玫5年2月。可上訴。

高院認定李俊琳犯下共同業務侵占、共同背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判刑5年8月;胡白玫犯共同業務侵占、共同背信等罪,判刑5年2月,高院今一併宣告追徵沒收2人的犯罪所得3億2000餘萬元。

京倫集團成立於2003年,旗下最著名的資產是高價位產婦坐月子中心「英倫產後護理之家」,由侯佩岑代言,主播陳海茵、國標舞天后劉真、藝人范瑋琪、劉若英等藝人,都曾入住;該集團旗下另有京倫建設、昇邦營造、京原國際,以及位於中國山東的京倫置業等公司。

新加坡李姓女富商指控,她20多年前在美國結識胡白玫,2013年出資3.5億元以「升創公司」之名,與李俊琳旗下的杰昇公司合資,成立「英倫產後護理之家」,雙方各占一半股份,直到她近年來台查帳,才驚覺月子中心已被偷天換日改登記在李俊琳名下的京原公司。

李女並指控,她於2011年間與李俊琳、胡白玫夫妻合開境外公司,投資中國及台灣的土地,多年來她總共拿出14億元,直到2017年她來台查帳,才發現有問題,最後只追回320萬元,怒控李俊琳夫婦背信等罪。

判決指出,2012年間李俊琳夫妻又以投資國防部所釋出位於北市小南門附近國有地的名義,遊說李姓女富商出資4億元,但其後又以資金不足為由,誘使李女再匯2.1億元,但最終仍未標到土地,李俊琳夫妻並涉挪用4億元去補自家公司的財務缺口。

高院二審期間,夫婦不斷表達尋求和解之意,希望讓合作開發案能盡早完工、履約獲利以歸還李女,請求緩刑;但二審合議庭認定2人犯罪事實明確,犯罪所得逾3億元,加重改判各5年多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