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歲幼童蹦跳找媽媽…突橫越馬路、 一堆汽機車嚇壞急煞車

2020/09/20 12:43

男童獨自蹦蹦跳跳穿越馬路,汽機車嚇壞急煞車。(圖截取自臉書)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太平區樹孝路、新吉路口18日晚間9點多,一名年約2、3歲的小男童從路邊闖出來自行橫越馬路,讓開車準備右轉的蘇姓駕駛嚇得緊急煞車,旁邊的機車為了閃避男童,有的因急煞跌倒,有的些微擦撞,事發約5分鐘後,男童母親才牽著小孩向大家道歉。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報案,但影片警方已存檔保留,事後若有人報案,他們將依規處理。

蘇男將行車記錄器影片上傳臉書《我是太平人》,表示他當時剛好綠燈要右轉,一個小孩從旁邊臨停貨車前面衝出來,幸好他煞住了,旁邊3輛機車為了這小孩撞成一團;小孩身旁沒有任何家長陪同,事發約5分鐘後,才見小孩的媽媽帶著小孩從對面過來,在路中間跟機車騎士道歉。「這位家長啊,您丟著您的寶貝在7-11,自己跑去對面買東西,請問今天如果不幸釀成意外,後悔來得及嗎?」

不少網友看到後也大呼誇張,紛紛留言說,「扯爆了,這麼小的孩童讓他自已在馬路上亂跑跳...」、「放任小孩亂闖的大人…該上教育課程」、「小孩命大!」、「出來賣小孩命的媽媽」、「這樣的家長,是要害死誰?」

太平交通分隊分隊長陳彥丞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1項第4款、第85條之4規定,「未滿14歲之人於道路任意奔跑足以妨礙交通,處罰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因此,警方也嚴正呼籲家長、大人們,應隨時留意孩童的狀況,別讓未滿14歲的幼童獨自奔跑擅闖馬路,以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