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保卡將被停卡... 」 詐騙電話打到社區藥局瞬間破功

2020/06/17 10:22

假冒健保局名義說健保卡將被停卡的詐騙電話,顯示來電號碼為境外電話。(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社區健保藥局電話聲響起,藥師拿起話筒接聽卻傳來「您好,中央健保局提醒您,經過電腦判定,您的健保卡有違規使用情形發生,即將停卡,請盡速向健保局說明,如有疑問請按9,由客服人員為您服務」。這詐騙電話居然打到藥局,台南市藥師公會表示,若受話者沒仔細看清楚來電號碼,或一時心急按下9想快點解決,可能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就在民眾需使用健保卡購買實名制口罩之際,詐騙集團又開始藉健保卡違規使用、即將被停卡的名義,誘使民眾上當被騙。南市藥師公會除了提醒所有社區藥局要教育民眾勿上當,也再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心急而受騙,類似的來電電話,應直接向中央健保署各分局求證,不要聽從語音傻傻地按下對方設定好陷阱的數字鍵。

近日有這種詐騙電話打到健保藥局,藥局藥師人員是與健保業務最直接相關的人,自然不會上當,再仔細看來電顯示號碼為0027226259687,屬於境外打來的電話,也是詐騙集團最常使用的通訊方式,藥師隨即通報公會轉知所有藥局會員注意,並積極教育民眾勿上當。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健保藥局是社區民眾的好厝邊,除可以讓民眾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藥局領藥,若是碰到用藥或健康照護相關問題,藥師在了解範圍內,也會盡量向民眾解說清楚提供協助,像詐騙集團藉健保卡要停卡這類電話,民眾除了能直接向健保署求證,也可到健保藥局詢問藥師該如何處理,經過多方求證,千萬不要直接在電話中回應處理,以免一步步掉進歹徒設好的詐騙圈套。

台南市藥師公會提醒民眾遇到詐騙電話,一定要先求證,千萬不要直接在電話中回應處理。(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