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男老師網路交友遇詐 美女沒見著就損失140萬元

165反詐專線官網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記者邱俊福翻攝)

165反詐專線官網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6/13 15:3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高雄一名33歲的國中男老師,日前交友APP結識1名陌生女網友,由於對方照片看起來相當亮眼,雙方便加Line聊天進行交往,期間自稱擔任銀行小主管的女網友,誘騙投資虛擬貨幣,致陷入情網的男老師不僅拿出100萬元投資,還推薦家人加碼40萬元,直到想索回對方聲稱的獲利,對方便斷絕聯繫,始知上當報警。

刑事局表示,當時女網友假意交往,還不時跟受害國中男老師分享投資心得與高額獲利,讓男老師以為自己遇上「財」貌雙全的真命天女,便對女網友言聽計從,依照指示陸續拿出100萬元到「IGC數位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投資。

不久,還於對方慫恿下,主動推薦家人加碼投資40萬元,等到男老師想將獲利「出金」匯回自己銀行戶頭時,平台的Line客服卻要求必須先繳納高額所得稅,幾天後更直接斷絕聯絡,女網友也人間蒸發,男老師這才發現自己遇上詐騙,共損失140萬元。

刑事局指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的詐騙為近年新興手法,歹徒大多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持續交往,等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弈等,初期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

而此類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反詐專線官網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