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隋棠臉書提及學童遭性侵案 屏縣府指是「猥褻」、孩子已受照顧

屏東縣政府今天以新聞稿說明隋棠臉書提及的學童遭性侵害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以新聞稿說明隋棠臉書提及的學童遭性侵害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2020/06/17 10: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目前正在屏東縣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的種子講師的藝人隋棠,本月(6月)15日在臉書提及一名小女孩「長年來無數次被叔姪兩人帶去工寮侵犯」;之後屏東縣政府接到許多民眾關切電話,關心「縣府是否有好好處理」以及孩子的安全,縣府今天(17日)發布新聞稿澄清,該案「應為強制性猥褻且並非數次」,孩子已經受到專業輔導與照顧。

縣府並強調,未經專業查證即公開發文造成臆測,不僅對孩子是另一種傷害,同時也造成民眾對屏縣府的誤解。不過,縣府同時也表示,「感謝隋棠對本縣孩子的關愛與守護」。

屏東縣政府表示,美麗的恆春半島吸引知名藝人隋棠於今年初至屏縣long stay,享受山光水秀的同時,同時展現教導孩子保護自己的熱忱,至縣內各國小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的種子講師,為孩子們宣導性侵害防治的觀念及如何保護自已,宣導期間因發現真實個案讓她更積極宣導,期待建立一張最溫柔堅韌的保護網,感謝隋棠對本縣孩子的關愛與守護。

縣府表示,「疼惜孩子、守護學生」是縣府堅持的職責,發現個案後的溫柔陪伴、細心查證、堅定支持更是本府一貫的堅持原則,惟近日從隋棠的臉書中得知,其在宣導期間遇到一位女孩親揭「無數次被叔姪性侵」,其內容經本府查證後發現與事實不符,基於保護孩子及捍衛縣府職責,特此澄清。

縣府指出,其所指「女孩親揭『無數次被叔姪性侵』」的部分,經了解應為強制性猥褻且並非數次。學校在得知此個案後,第一時間已進行社政通報及校安通報,社工及警政已立即介入處理,同時間亦啟動輔導等網絡協力。孩子不幸遭受此事件,陪伴及保護孩子之積極措施方為適當之作為,未經專業查證即公開發文造成臆測,不僅對孩子是另一種傷害,同時也造成民眾對屏縣府的誤解。

屏縣府教育處也指出,學校若發生校園性別事件或有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事件,除知悉立即通報外,亦將同時啟動輔導機制及相關網絡資源,藉由性別平等委員會、個案會議的專家學者指導,協助孩子適應生活,以維護其身心健康,另由社工協助評估人身安全保護及司法處遇,維護學生人身安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