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健保卡遭鎖無法買口罩? 他曝「詐騙手法」籲別上當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藥局開賣前,依然排滿購買口罩的民眾。(記者王藝菘攝)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藥局開賣前,依然排滿購買口罩的民眾。(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08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宣布6日起「口罩實名制」上路,7天內一人只能購買2片口罩,且必須出示健保卡。未料卻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恐慌心理趁機行騙,網紅「486先生」陳延昶也特地發文,呼籲民眾千萬別輕易上當。

「最近需要使用健保卡買口罩,詐騙電話又開始趁機活躍起來。」陳延昶6日在臉書發文說,「若接到自稱健保局打來的電話說:『你的健保卡被查出有不當使用情形將被鎖卡,有疑問請撥9』」,他提醒民眾,若接到這種電話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以免上當受騙,也請大家將此消息分享出去。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可惡的詐騙集團!真的什麼出頭都有」、「一定要記得提醒長輩」、「非常時期還利用疫情不當牟利!應該加重罪罰!」、「都什麼時候了,還要來騙這黑心錢」、「這個時機還利用健保卡來詐騙,也太誇張了」、「已經近十年的老伎倆了,還是一直在用」。

也有網友證實的確有接到利用健保卡詐騙的電話,「按9之後對方會要你個資說要對要查詢,騙個資的!!大家要特別注意」、「今天真的有接到」、「我們已經接過3通了」、有接到這樣的電話,聽到按9我直接掛斷,可惡的詐騙集團!真的什麼出頭攏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