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工讀生踢爆醫師詐保 被控誹謗獲不起訴

2020/05/18 14:00

工讀生踢爆醫師詐保被控誹謗,桃園地檢署偵結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邱姓女子2018年9月間到桃園市中壢區某身心醫學診所應徵工讀生,卻發現工作期間健保卡被拿去掛號,賴姓醫師還填寫不實病歷表,懷疑自己被當成詐領健保費「人頭」,邱女悄悄以手機拍下假病歷後,隔天在「Dcard」社群網站揭露,被賴姓醫師提告誹謗、洩漏工商秘密罪,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邱女陳述自身經歷並無杜撰,拍攝病歷亦屬保全證據程序,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反倒是賴姓醫師被查出利用工讀生、廠商健保卡詐領健保費,清查人頭數24人、刷卡次數超過50次,總計詐領3萬9753元健保費,已於去年被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邱女指出,當時應徵上診所工讀生後,醫師要她帶健保卡到診所「練習」掛號,原以為只是要熟悉掛號操作,卻被要求填寫初診單和掛號,醫師也看了她在其他診所的就醫紀錄,離開時還特別提醒下次也要帶健保卡,「回家的路上就覺得怪怪的」;她指出,2018年10月3日上工第一天,醫師又要她拿自己的健保卡掛號,還假造她的病歷資料並要她歸檔,她看了內容嚇一大跳:「我沒有這些問題啊!」懷疑被當成詐領健保費「人頭」,當下以手機拍照存證,隔天在網站PO文「噁心的打工經驗」。

PO文一出引發網友議論、留言並被媒體報導,賴姓醫師怒告邱女誹謗、洩漏工商秘密罪,檢方指出,邱女陳述自身經驗,且無指出診所名稱,拍攝病歷也屬保全證據程序,且賴姓醫師已因涉嫌詐領健保費被起訴,邱女並不構成誹謗、洩漏工商秘密罪,予以不起訴;至於賴姓醫師另控告2名留言的網友、撰寫報導的記者及Dcard網站負責人,4人同樣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