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銀前副總幫親戚詐領健保費 健保署調查35人虛報、詐領59萬

玉山銀行前高階主管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開設的診所虛報健保費;健保署調查結果出爐,遭詐領的金額一共59萬元、35人虛報,健保署除了要全數追回款項外,也向診所終止健保特約資格。(資料照)

玉山銀行前高階主管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開設的診所虛報健保費;健保署調查結果出爐,遭詐領的金額一共59萬元、35人虛報,健保署除了要全數追回款項外,也向診所終止健保特約資格。(資料照)

2019/11/16 10:4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男子黃昱凱任職玉山銀行副總經理期間,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的診所虛報健保費;健保署調查結果出爐,遭詐領的金額一共59萬元、35人虛報,健保署除了要全數追回款項外,也向診所終止健保特約資格。

健保署在8月22日接獲玉山銀行離職員工陳情,玉山銀行雲嘉南區副總黃昱凱要求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的玉山診所虛報健保費。健保署接獲陳情後,派員到玉山銀行嘉義分行、東嘉義分行,以及台南的佳里分行、新營分行了解情況,並於東嘉義分行詢問黃昱凱本人,黃坦承錯誤,案發後黃男已離職。

健保署違規查處室副組長董玉芸說,從8月事件爆發後,健保署陸續約談玉山銀員工和診所等涉案人員,並對比健保卡情形,當時初查虛報範圍約6萬多元、最近確定全部虛報款項約59萬多元。

董玉芸說,目前有具體事證和人證,先對診所處以終約的處罰,這是已是健保署能做的最重的處罰了,至於虛報的刑事責任部分,則將人證事證都交由嘉義地檢署處理。

董玉芸說,健保法也能做行政罰鍰,但由於一罪不兩罰原則,要等到有刑事處分確定後,先以刑事處分為主,若最後不起訴、緩起訴或無罪判決後,都沒有被罰到,健保署才能做罰鍰的行政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