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謊稱招募縣長政治獻金 竹縣跆拳道主委詐欺被訴

2020/05/15 08:28

謊稱招募縣長政治獻金,竹縣跆拳道主委詐欺遭新竹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任委員劉貴雄,被控於2018年間以替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招募政治獻金為由,向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詐騙30萬元,事後吳男沒有拿到抵稅收據而向縣府查詢,全案才爆發,新竹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劉貴雄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63歲的劉貴雄為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任委員,亦擔任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常務監事,2018年底某日,向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謊稱,要為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招募政治獻金,若楊文科事後當選,將會推廣及支持新竹縣的跆拳道運動,致吳兩平被騙,於2018年11月19日委託兒子,在台北圓環郵局匯款30萬元至劉貴雄帳戶。

事後因吳兩平想拿收據抵稅,委託跆協會新北市三重區跆拳道館館長詹任遠向新竹縣政府查詢,經縣政府祕書池燕雲調查後,證明並無這筆政治獻金,始知上情。

劉貴雄到案後,坦承收受這筆匯款,辯稱這筆錢是他支持吳兩平於2018年6月競選跆拳會理事長的活動經費,是他先代墊,吳兩平再於事後匯款。然而檢方並不採信,全案依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