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可疏通法官騙到220多萬 冒牌國安局將軍收押

穿軍服拍照佯稱國安局將軍的6旬男子,被南投地院裁定收押禁見。(記者陳鳳麗攝)

穿軍服拍照佯稱國安局將軍的6旬男子,被南投地院裁定收押禁見。(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27 18: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林姓男子穿將軍服拍照、佯稱自己是國安局將軍,向有官司的民眾稱「可幫忙疏通法案讓官司化小」,有2人誤信給了220萬3000元現金及2萬7000元百貨禮券,後來發現受騙但已來不及。南投檢方獲線報追查,經搜索查扣相關證物,其中帳戶內確有220萬3000元,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南投檢方呼籲若還有人被假國安局將軍詐財,快與地檢署聯絡。

該名60多歲的林姓男子,看到外國男子假冒軍官就騙到台灣熟女錢財,也「借用」該點子,穿軍服拍照裱框後擺在客廳,再接近有官司的人,請其到家裡坐,他們看到他穿軍服的照片,再自稱是國安局將軍,與政府高層人員及法官熟識,不只可以代為協助學校募款,也可疏通法官,讓案子大化小。

口才便給的林姓男子,果然騙到羅姓及邱姓民眾,兩人共被騙走3000元和220萬元,及百貨公司禮券2萬7000元。惟兩人花錢卻未消災,才懷疑這個林將軍所說的都是騙人的。

南投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開始追查該案,昨日收網,前往林男分別位於南投和台中的住處搜索,除查扣林男用以取信被害人的將軍照和相關資料外,也查扣他帳戶內的錢。檢察官擔心受騙的人應不只兩人,昨晚即向南投地院聲請羈押林男,南投地院今裁定收押禁見。

南投檢方今天呼籲,被以上述手法詐取財物的民眾,趕緊與地檢署聯絡,也提醒民眾有關政府經費的申辦,以及司法案件之審理均須依正當法定程序辦理,千萬不要隨便相信「有錢就能疏通案件」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