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安全!騙徒返台躲疫情 機房也要防疫管理

警方查扣證物一批,此詐騙集團不法所得估計約近百萬人民幣。(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扣證物一批,此詐騙集團不法所得估計約近百萬人民幣。(記者張瑞楨攝)

2020/03/27 12: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18年參與金門詐欺集團被捕,交保後跑到中國重操舊業的26歲高姓騙徒,以及到日本詐騙的32歲朱姓騙徒,今年1月底2月初返台後,因兩國疫情大爆發,他們認為還是台灣最安全,不想做客死異鄉的病死鬼,不敢再出國,遂於台灣加入詐欺集團,與共犯3人打電話向中國人詐騙,刑事警察局中打本月23日搜索兩處機房時,發現他們落實防疫管理,每人一個房間,防止近距離接觸感染,2個月來詐得人民幣近百萬元(台幣400餘萬元),依詐欺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法辦,法院裁定准予羈押。

偵查第六大隊第五隊(中打)調查,2018年6月間,警方偵破位於金門的大型詐騙集團,逮捕騙徒40多人,高男就是其中一人,他假冒公安,打電話向中國人行騙(俗稱機房手),交保後他潛逃出境,到中國海南從事詐騙,另有朱姓男子,跑到日本當騙子,今年1月底2月初,兩人分別從中國、日本返台,理由是過年與躲避疫情,卻沒想到過完年,疫情更嚴重,連日本都淪陷,兩人認為台灣最安全,他們不想淪為異鄉病死鬼,不敢再去中國與日本,遂加入台灣的詐欺集團。

中打調查,今年1月間,身份待查的幕後金主,在嘉義縣中埔鄉、高雄市楠梓區設置詐欺機房,中埔鄉機房是假冒中國通信管理局客服人員,或中國公安,打電話向中國人行騙的一、二線機房,楠梓區則是假冒中國檢察官的第三線機房,高男負責中埔鄉機房,手下有2人,朱男與另一名共犯負責第三線,中打於本月23日,由檢方指揮搜索兩處機房,逮捕高、朱共5人。

警方發現,此機房從1月至3月被查獲為止,向5名中國人詐得將近100萬元人民幣,折合台幣400餘萬元,讓警方驚訝的是,一般詐欺機房的騙徒,會在同一房間打電話行騙,但這兩個詐欺機房,卻是每一名騙徒用一個房間,他們說,主因是人數少,房間足夠每人一間,另一個原因就是防疫,避免近距離傳染,警方偵訊後,依詐欺罪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法辦,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逮捕5名騙徒,法院裁定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5名騙徒,法院裁定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騙徒用假公文,向中國人行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騙徒用假公文,向中國人行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