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慈善家」爆吸金上億 被害人控投資「彩鑽」拿嘸錢

蘇怡被稱為最美慈善家,卻被爆非法吸金。(記者徐聖倫翻攝彩石珠寶官網)

蘇怡被稱為最美慈善家,卻被爆非法吸金。(記者徐聖倫翻攝彩石珠寶官網)

2020/05/12 13:2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7歲「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自2016年起以「彩鑽」為投資商品,吸引「上流社會」的寶石愛好者,以保本、保證獲利為話術,欺騙投資客投資後,紅利卻屢屢發不出來,後遭投資客至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新北市刑大調查後掌握犯罪事證,將蘇女與公司幹部等共7人移送法辦。

據了解,蘇女從事珠寶買賣多時,初期生意有成,還曾捐助幫助流浪狗相關單位千餘萬,被稱為美女慈善家,也曾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今年初有投資客主動向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稱自己投資蘇女的彩鑽項目多時,說好的每季紅利3.75%卻在2019年中旬後就沒拿到。

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行刑大進行偵辦,警方經過3個月積極追查,本月初持搜索票前往板橋、樹林等地搜索,帶回董事長蘇怡、總經理李莊等共8名幹部到案,並查扣鑽石耳環、墜子、帳冊、投資人合約、投資文宣等物。

警方查出,蘇女生意初期確實有聲有色,因此吸引到不少投資客,近幾年「彩鑽」的行情急速升溫,更被稱為「鑽石中的鑽石」,不少收藏客趨之若鶩,近年來價格不斷刷新拍賣會的紀錄,蘇女知名度又高,很容易取信於人,目前警方清查被害人數高達百餘人,粗估詐騙金額約1億元。

蘇女向警方供稱,自己沒有騙人,是因為疫情影響大環境非常不佳,導致公司周轉不佳,所以紅利才發不出來,並向被害人承諾,若公司開始賺錢後,會將漏發的紅利補上。訊後,警方將蘇、李等8人,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總經理李莊等其餘7名幹部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總經理李莊等其餘7名幹部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蘇怡公司內查扣的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蘇怡公司內查扣的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