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碩士警官騙女人 竟是國中學歷渣男

騙徒陳俊穎穿刑警制服,自拍傳給女人行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騙徒陳俊穎穿刑警制服,自拍傳給女人行騙。(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3/05 12: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假冒彰化警察行騙,也曾假冒星巴克經理的男子陳俊穎,去年底假冒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中打)的二線三星警官,以辦理警察伙食需錢周轉等理由,向輕熟女小芳詐得3萬3000元,國中畢業的他,還偽造碩士學歷騙小芳,小芳打電話向警方求證,才將他拘提到案,在他的手機內,發現他向多名女子噓寒問暖的對話,中打公布此人照片,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證。

中打是在今年1月間,接獲中市警局的詢問,是否有陳俊穎警官,中打才得知未婚的輕熟女小芳,去年在網路上認識40歲男子陳俊穎,陳男傳送穿著警官制的照片,自稱是中打的二線三星警官(偵查正),國中畢業的他,還拿出碩士學位證明,小芳認為對方是警官,學歷又高,不會欺騙人,遂與陳男交往。

交往不久後,陳男誆稱他負責中打的團體伙食,有一筆辦伙的款項,需退款給廠商,他一時沒錢,請小芳先給他2萬5000元,之後,陳男又謊稱要帶小芳到日本旅遊,一時沒錢付旅遊團費,小芳先拿8000元給陳男代墊團費,小芳付出3萬3000元後,感覺很怪異,怎麼警官會如此缺錢?小芳不知中打,遂向中市警局詢問,由中市警局轉告中打。

中打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上月17日會同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員林分局與中市警局五分局,搜索陳男位於彰化市與員林市的租屋處,查扣警察制服、刑警背心、刑警外套、警察大學運動服、警察短袖運動T恤、二線三星警用階級章、警用大盤帽、警便帽、改造手槍與彈夾、道具槍、警用甩棍、無線電、手銬、槍套、行動電話等證物,他宣稱這些都是花錢購得,警方依詐欺、偽造文書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名法辦。

陳男行騙花招頗高超,多年前就曾假冒警察行騙,2016年間他謊稱自己曾任星巴克人事經理、好市多執行副店長,持偽造的政大法律系畢業證書,到高雄一家健身中心應徵,錄取月薪4萬3000元的專案經理,上班19天領得2萬多元薪資後「快閃離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打於騙徒陳俊穎租屋處,查扣改造的手槍與警徽。(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打於騙徒陳俊穎租屋處,查扣改造的手槍與警徽。(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