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帖獨門藥方9萬元! 7旬翁學網購差點被海削

老翁到銀行匯款買中藥,險被騙。(記者蔡清華翻攝)

老翁到銀行匯款買中藥,險被騙。(記者蔡清華翻攝)

2020/05/08 10: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你敢有講毋著?買啥物中藥愛開9萬箍?」昨天一名約70歲李姓老翁來到中山路某家銀行的臨櫃向賴姓行員請教如何匯款,行員除耐心教導外也一邊與老先生話家常,談話過程中得知老先生要花9萬元購買枸杞、菊花等一般中藥材做補品,深感詫異,更發現老先生要匯款到境外,連忙勸阻並通知警方到場查證,經派出所副所長與賣家通話後,果然是場騙局。

經警方了解,李老先生因為想要保養身體,最近學習網購,在網路上結識賣中藥的業者,並與該業者加為好友,但訊息文字內容都是簡體字,還向李姓老先生推薦許多「獨門配方」,一邊強調這些藥品療效,一邊鼓吹老先生花大筆現金去購買。

副所長李宗翰在了解狀況後,連忙告知老先生,這些網路上的藥物大多都是未經檢驗的藥物,如果多吃一定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並向老先生解釋網路詐騙情境時,恰巧該業者便致電給老先生,副所長李宗翰靈機一動,連忙告訴老先生:「你共電話接開,我來佮伊共,你看伊ㄟ掛電話無!」

電話一接起,業者一發現老先生身旁有他人,便想趕快結束對話:「你旁邊有人,我們改天聊。」副所長趕緊接過電話:「我是派出所啦!」對方一聽先是愣了一下,急忙回覆「沒有!沒有!謝謝!」就將電話掛掉,也才讓老先生確信是歹徒設計的騙局,打消匯款的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