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道「太子爺」栽了!變裝潛入百貨專櫃偷近5百萬金飾

2020/05/11 10:35

池犯案後跑到南港一處民宅頂樓再度變裝。(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被稱作黑道「太子爺」的38歲池姓男子,潛入百貨公司「今生金飾」專櫃,偷走櫃位上百件、市價近500萬元的各式金飾。他犯案前還假扮成百貨員工,犯案後故意繞路製造斷點、潛入民宅變裝,行徑狡猾;不過,警方仍查出他行蹤,前往他下榻飯店逮人,並查獲變賣金飾所得贓款35萬元,以及一小包毒品。

警方調查,本月7日早上7點多,池男變裝成百貨員工,故意戴假髮、胸前還戴識別證,利用保全疏於防範之際,闖入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今生金飾」專櫃,趁百貨公司尚未營業之際,大肆搜刮櫃位內的金飾,他將上百件、總重約1台斤、市價近500萬元的金飾,裝入袋子內後搭計程車逃離現場。

池逃跑時,刻意在大台北地區繞路,最後跑到南港一帶,隨機跑到1樓大門沒鎖的民宅頂樓變裝,隨後再繼續搭計程車在基隆、汐止、南港、內湖、中山區等地繞路,故意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不過警方鍥而不捨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赫然發現他最後落腳地點在中正區家飯店,循線前往逮人,並在飯店房間內查扣他變賣金飾後剩餘的35萬元,以及一小包安非他命。

據了解,池被逮後聲稱因為缺錢花用、在外欠債,才預謀前往百貨公司行竊,當天因為「今生金飾」專櫃沒上鎖,才被他鎖定行竊。池犯案後,曾向特定人士銷贓,警方不排除他是因為缺錢買毒才犯案,除將他依毒品、竊盜罪嫌送辦,也將擴大追查銷贓管道、金飾下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他變賣金飾後得手的35萬元,並在他飯店房內查扣一小包安非他命。(記者王冠仁翻攝)

池男戴假髮、帽子跟口罩,胸前戴著假的員工識別證潛入百貨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池犯案時還刻意變裝。(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