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上億元沉香不翼而飛 竟是被訪客搬光

新竹縣一間豪宅遭3人闖入花一小時就竊走上億元沉香,警方3天內逮捕嫌犯追回贓物。(記者翻攝)

新竹縣一間豪宅遭3人闖入花一小時就竊走上億元沉香,警方3天內逮捕嫌犯追回贓物。(記者翻攝)

2020/05/09 19:2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沈姓男子在自家豪宅收藏上億元的沉香和普洱茶磚,6日中午不翼而飛,警方據報後查出,日前受邀跟朋友一起到沈家作客的鄭姓男子,看到豪宅裡有這麼多珍貴沉香,心生歹念,竟找另外2人趁被害人離家的空檔,開了2輛休旅車搬光這些藏品,還好專案小組員警及時攔截到贓物跟逮捕嫌犯,偵訊後將他們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新竹縣警方說,全案由檢方指揮偵辦,依偵查不公開規定,他們不能透露案情。

據了解,住在新豐鄉的沈姓男子是沉香的愛好者,他不但把自家豪宅當倉庫收藏大批沉香、檀香,而且還不時邀請同好到家裡欣賞,交流收藏心得。鄭姓男子日前就是跟朋友一起到沈家作客,看到屋內不但有這麼多名貴沉香,還有多片在市面上已經買不到的浦洱茶磚,事後心生覬覦,決定找朋友一起下手竊取這些收藏品。

據了解,鄭姓男子找來陳姓、邱姓另外2名男子,先租了2輛休旅車,還偷來車牌懸掛,在沈家豪宅外埋伏的3人,6日中午看到沈家人都外出了,趕緊破門而入把車開進豪宅裡,3人僅用一個小時就搬光這些珍貴的收藏品,然後開車揚長而去,被害人下午回家後發現財物遭竊才報警處理。

據了解,3人把這些珍品分別送往台北市、花蓮縣銷贓,警方專案小組就是根據可能的銷贓管道掌握他們行蹤,8日就把他們逮捕到案,還追回差點被轉手變賣的贓物,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新竹縣一間豪宅遭3人開2輛休旅車闖入,他們花一小時就竊走上億元沉香,警方3天內逮捕嫌犯追回贓物。(記者翻攝)

新竹縣一間豪宅遭3人開2輛休旅車闖入,他們花一小時就竊走上億元沉香,警方3天內逮捕嫌犯追回贓物。(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