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340萬買沉香 女富商控假的

沉香珠。(取自網路)

沉香珠。(取自網路)

2017/06/07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林姓女富商常到中國做生意,擔心遇到鬼,重金花340萬元買進一批沉香珠避邪護身,事後卻稱買到假貨,要求退錢;新竹地院法官查出她曾拿這批沉香珠去香港拍賣,起拍價近300萬元,且買了1年半才主張有問題,不採信林女說詞,全案駁回。

買來避邪護身

林女說,2014年9月,她花了340萬元向陳男購買一批沉香珠,陳男一再保證沉香珠為真貨,絕無加油加香,且為星洲馬拉OK碳化沉香木車成,等級和奇楠一樣,像佛像一樣可以護身。事後她多次請求提出沉香珠真貨證明,陳男均未提出。2015年10月,林女對沉香珠加熱測試,竟冒出黑油,認為買到假貨,憤而求償340萬元。

1年半後求償340萬

陳男表示,林女本身就是沉香收藏家,有多次買賣沉香經驗,知道沉香珠買賣並無任何證明文件或任何保證;且經1年才說貨是假的,但該沉香珠是否為當初向他買的,已有疑點。

且林女說,沉香珠送往國外拍賣,才發現是假的;但拍賣公司都會先鑑定,林女委由「香港皇家國際藝術品拍賣有限公司」拍賣,僅一對2串的沉香珠,起拍價即達296萬元,若是假貨,不可能如此高價。

曾拍賣 起拍價296萬

法官找來鑑定人,得知沉香是因木頭外部感染結菌所結香的木頭,再由11至15種菌種感染結香而成;鑑定人說,亞洲無人取得資格證明,全世界也無任何機構能鑑定沉香珠。

法官認為,林女拿給第三人拍賣,且1年半後才請求鑑定,陳男質疑該沉香珠非他所賣出,並非沒有道理。

無任何機構能鑑定

林女告訴法官,陳男表示他的沉香珠是頂級的,會護身,中國環境不好,借沉香珠給她戴去,避免被不好的東西跟上,說若遇到鬼,沉香珠會變成白色,她試戴回國後,感覺還可以,就買了同一批沉香珠。

法官不採信駁回

法官認為,林女買沉香珠是因它的「避邪」、「護身」,但這些都無法以科學方式鑑定,而林女親身體驗後,還以鉅資買下沉香珠,事後才又主張缺保證、無效用,說詞無法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