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泥馬」失竊6小時 涉案街友:孤單想尋求慰藉

陳男偷走草泥馬的身影。(記者王捷翻攝)

陳男偷走草泥馬的身影。(記者王捷翻攝)

2020/03/24 06: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了100多公分高的草泥馬玩偶,警方急尋6個多小時,終於在陳姓街友的床上尋獲,至於犯案動機,50多歲的陳男在失主王姓男子的追問下,才不好意思說,因孤單想尋求慰藉,才偷草泥馬「陪睡」,但他向王男保證,沒弄髒草泥馬。

50多歲的陳男靠打零工維生,下班常到街友聚集的地下道,找朋友喝啤酒,打工賺得錢都存起來,不像有些街友會想「套一下」。如果有錢,陳男會搬進便宜的小套房,直到沒錢付房租,再搬回地下道。23日下午他看到自助洗衣店裡有一隻草泥馬玩偶,便把玩偶抱回自己的小套房。

失竊的草泥馬是婚禮公司的道具,王男當天帶著2隻草泥馬,到自助洗衣店,先將一隻放入洗衣槽,另一隻放在洗衣槽外等待清洗,發現失竊後,他認為只剩一隻草泥馬不討喜,一定要找回來,因此向店家聯絡。

洗衣店家告訴王男,到店內調監視器要一段時間,由於店家鄰近地下道,有時街友會偷待洗衣物,王男的草尼馬有100多公分高,在地下道一定很顯眼,可以先到地下道繞繞,再向警方報案。

王男在地下道繞了3個多小時,沒找到草泥馬,因此向警方報案,由於住在地下道的街友,警所大多有列冊管制,警員從監視器看到竊嫌抱草泥馬的身影,很快掌握陳男身分,但到地下道苦尋未果,才得知陳男最近搬進套房。

警方等到下班時間,再度前往在地下道,找到正在與其他街友喝酒的陳男,陳男才領著警方到他的套房,草泥馬就擺在他的床上,但他不好意思向警方透露他的犯案動機。

在王男追問下,陳男才說,4月他就得搬回地下道,想尋求一下慰藉,才偷草泥馬「陪睡」,但他保證沒有弄髒草泥馬。王男拿回草泥馬,將草泥馬丟進洗衣機內清洗,警方則依竊盜罪嫌將王男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