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萬華隨機殺人犯首度被提訊 律師聲請精神鑑定

2020/05/05 12:50

于嫌犯案後想逃跑,警方在後追捕。(資料照)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4月11日深夜11時許,57歲房仲于維智一手持藍波刀、一手撐傘,44歲林姓計程車司機與他擦身而過,認為林男在瞪他,竟1分鐘內連砍對方18刀,幸林男送醫後撿回一命,法院裁定收押于男,台北地檢署今首度提訊于男,辯護律師主張,于男因業績不好壓力大,聲請精神鑑定。

林男4月11日深夜11點多下班,將車停在莒光路附近後徒步返家,行經一處騎樓時,穿雨衣、撐雨傘的于男突持藍波刀朝林砍殺,林男遇襲時大聲呼救,萬華分局莒光所就在100公尺外,值班員警聽聞,火速到場逮捕于男。于男落網後聲稱撿到這把刀「是上天給的禮物」,並辯稱,林男瞪他、跟蹤他、罵他是狗,才砍他。

檢方今首度提訊在押的于男,據了解,于男辯稱沒有殺害林男的意圖,只是「想教訓他一下」,對被害人感到很抱歉。

案發後,檢警查扣林男手機等物證,今請于男配合進行手機解鎖,將待手機數位鑑識結果出爐後,從中勾稽比對,找尋蛛絲馬跡,再提訊于男,以釐清為何他會隨身攜帶藍波刀及殺人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