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連3起隨機殺人案 法務部長:跨單位討論

王嫌(左)刺殺騎士後,一臉輕鬆嘴上叼菸走回車上。(記者陳薏云翻攝)

王嫌(左)刺殺騎士後,一臉輕鬆嘴上叼菸走回車上。(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4/15 19:1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最近一個月內連續發生三起隨機殺人案,其中兩人身亡、一人重傷,震驚全台,法務部長蔡清祥15日被問到此事表示,這個情況不能單從司法層面探究,將邀集醫療、社會等不同單位的專家一同討論,找出箇中緣故。

蔡清祥指出,這段期間如此密集地發生隨機殺人案,需要審慎研究,不能單純透過司法解決,還要從社會面、精神面、醫療面等領域、與專家們共同探討,進行跨單位的討論。

3月間接連發生兩起隨機殺人案,法務部隨即於4月1日槍決死囚翁仁賢,未料4月11日又發生房仲隨機追砍小黃司機18刀,被害人重傷,被問到是否會再繼續執行槍決,蔡清祥回應,執行死刑沒有時間表,也不會針對特定對象。

蔡清祥解釋,逐步廢除死刑是不分政黨的長期目標,但依照現行規定「還是有死刑」,依法必須執行,惟每次審核均採非常謹慎的態度,確認沒有再審、非常上訴、釋憲、精神疾病、特赦等暫緩槍決的事由,視個案情節,待程序都完備了才能執行。

上月13日晚間,新北新店一名王姓男子與妻子因晚餐細故發生爭執,一時氣憤,竟隨機挑選停在路邊的一名機車騎士做為對象,持長達20公分的料理刀下車,直插騎士後背,一刀斃命,事後還叼菸耍帥;上月28日,桃園一名蘇姓男子搶劫正要上班的網咖店員,持刀猛捅被害人心臟致死,案發後先換衣服再去自首;本月11日,一名于姓房仲因業績差心情不佳,與下班要走回家的小黃司機擦肩而過,竟持藍波刀追殺18刀,一旁就是派出所,員警聽到呼救聲出來制服于男,被害人雖身受重傷,但未身亡。

短短1個月發生3起隨機殺人案,也執行一波死刑,蔡清祥將進行跨單位研商,看看病灶究竟出在哪,才能對症下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