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悚!苗警攻堅破賭場 驚見制式衝鋒槍、「彭于晏的槍」

2019/12/03 18:01

苗栗警方所查扣的制式衝鋒槍及手槍、子彈等物。(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林姓男子在桃園市聚眾經營職業賭場,平日擁槍自重,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會同桃園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派大批警力攻堅,賭場內多名男子從2樓鐵窗跳下跳逸,警方射擊1槍制止,起出4支槍械及制式子彈77發,其中一把為美國特種部隊持用的美製MK-9制式衝鋒槍,在國內相當罕見,以及兩支土耳其製制式Zoraki 925自動連發手槍,火力強大幾與警方不相上下,警方將持有槍械的林男、陳男及劉姓通緝犯送辦。

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掌握林男平日擁槍自重情資後,因正值總統選舉期間,為防止選前槍擊暴力介入選舉,乃與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八德分局及苗栗警分局竹南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專案人員多次針對林男交通工具、住居所及生活作息監控後,發現林男在桃園市經營1家汽車修理廠為掩護,表面上經營修理、清潔高價進口車生意,但暗地裡非法經營地下賭場。

專案小組昨天向桃園地檢署聲請搜索票前往查緝,出動苗縣警局保安隊霹靂小組成員手持MP-5衝鋒槍支援擔任攻堅任務,霹靂小組成員使用新配發的撞門器具,連續撞擊5次後,順利將鐵門撞開。

幹員進入現場發現有多名男子,正從2樓鐵窗高處跳下逃逸,員警為嚇阻嫌疑人竄逃,朝安全處射擊1槍遏止,前後包抄將在場準備聚賭的12名男子控制,其中30歲的劉姓毒品通緝犯逃逸時腳部扭傷,幸無大礙。

警方在鐵皮屋內起出美製MK-9制式衝鋒槍,2支土耳其製制式Zoraki 925自動連發手槍,以及可連發的935式(ARMED FORCES)手槍,及制式子彈77顆、微量的K他命毒品,但在場人士均否認持有槍,因而將12人帶回偵訊、釐清。

23歲林姓男子(新北市人)坦承持有MK-9制式衝鋒槍及935式(ARMED FORCES)手槍,但辯稱是不知名男子所寄放。

22歲的陳姓男子則坦承持有2支土耳其製制式Zoraki 925手槍,他推給已過世的劉姓男子所寄放。

警方說,MK-9制式衝鋒槍為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用槍,5秒可擊26發,在國內鮮少查獲。而Zoraki 925手槍為迷你衝鋒槍,可裝置長短彈匣,體積小且攜帶方便,在《湄公河行動》電影中,劇中彭于晏曾持這支手槍,在國內也被稱做是「彭于晏的槍」。

苗栗警方將林、陳兩人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桃園檢方諭知各10萬元交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及議長鍾東錦今天下午到苗栗縣警局頒發破案獎金;徐、鍾兩人表示,苗栗警方在選前破獲及瓦解此地下賭場,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功不可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苗栗警方所查扣的MK-9制式衝鋒槍為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用槍,在國內鮮少查獲。(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警方所查獲的Zoraki 925手槍為迷你衝鋒槍,在《湄公河行動》電影中,劇中彭于晏曾持這支手槍,在國內也被稱做是「彭于晏的槍」。(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頒發破案獎金給警方專案小組成員。(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右四)等人,頒發破案獎金給緝槍有功人員。(記者張勳騰攝)

持有制式槍彈的林姓男子,被苗栗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