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上義大利高富帥失金590萬 竹科熟女工程師仍不悔

竹科熟女工程師自以為愛上高富帥義大利設計師,失金590萬仍不悔,全案由檢警瞭解當中。(記者蔡彰盛攝)

竹科熟女工程師自以為愛上高富帥義大利設計師,失金590萬仍不悔,全案由檢警瞭解當中。(記者蔡彰盛攝)

2019/12/03 17:5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盧姓熟女工程師在臉書與一名佯稱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單身室內設計師將近1年魚雁往返,視訊3次後,4月間接獲對方以「辦護照、買機票、來台廝守」為由要她匯款,竟將保險、定存單解約換現,連同存款不斷匯給對方,事後對方又聲稱在義大利出境時現金遭海關扣留,盧女情急之下竟跑去警局報案,哭著求警方跨國救援,警方這才發現盧女已被騙走17萬4千多歐元(折合台幣590多萬元),警方告訴她被騙,她卻不相信,讓警方直搖頭。

警方調查,55歲的盧女報案,去年在臉書上被一名外國人主動加為好友,對方自稱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是單身的室內設計師,兩人視訊3次,她發現對方真的高富帥,且二人兩地相隔甚遠,但對方總會配合她的生活作息,向她噓寒問暖,讓她深深感覺重回年輕時戀愛的甜蜜。

4月間對方開始陸續以「朋友老婆生病需要錢就醫」、「工作投資」、「辦護照」、「買機票」、「資助住宿費」、「來台廝守」急需費用為由,要她匯款應急。盧女二話不說,連跑多家銀行將保單、定存解約換現,6個月內利用海外匯款9次,總計匯出17萬4千多歐元,相當於台幣590多萬元。

上月對方聲稱在義大利出境時,現金遭海關扣留,希望她匯款救援,盧女急向警方報案,哭著要警方透過管道聯繫義大利當局,將心上人救出。

承辦員警一聽,就知道她遇上詐騙,不斷告訴她相關案例,希望她清醒,然而盧女卻認為,她只是遭遇到與詐騙手法很像的情況,強調自己沒受騙,警方則要她冷靜,不要再沉迷下去,最後盧女才悻悻然離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