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市區「胚車」亂丟大龍炮 小屁孩13人遭法辦

2019/10/20 10:19

監視器拍下以張男為首的車隊在市區呼嘯而過。(記者徐聖倫翻攝)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擾人清夢!有民眾向警方報案,新北市中和區今凌晨出現一堆機車在圓通、連城路等地肆意鳴按喇叭還亂丟大龍炮,警方獲報立刻循線調閱相關監視器逮回13人到案。細查發現,這些都只是平均20歲的年輕人,單純就是夜遊、好玩,但已嚴重妨害安寧是事實,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這群屁孩送辦。

警方調查,23歲張姓男子今凌晨0時許揪了一群朋友準備要去中和烘爐地夜遊,大家都各自騎1部機車,這些少年仔有的不戴安全帽、有的亂鳴喇叭,甚至還有的沿路蛇行,在中和區連城路、圓通路、錦和路等地四處穿梭,期間亂丟了3、4枚大龍炮,大半夜一群人吵鬧擾鄰,民眾氣得報案。

警方獲報立刻派員巡邏,在錦和路有堵到以張男為首的這群車隊,但第一時間沒有追趕上,這些人也在板南路鳥獸散,後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一一將人帶到說明。警方也查出,這些人來自新莊、板橋、土城等地,中和本地人只有4人,目的地本為烘爐地,但在途中見到警方巡邏車便掉頭,因而在市區放炮、鳴按喇叭取樂。

警方查出這些人中最小的還有14歲的國中生,除了逮回的13人外,還有2人經通知後還未到案。警方並未在這些人身上發現違禁品,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罰,另也依據路口監視器攝像,將會對這些人開出未戴安全帽、蛇行、無照駕駛等紅單。

獲報前往察看的員警與張男等人狹路相逢,但未在第一時間抓到,後續循監視器一一通知到案。(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逮捕妨害安寧主嫌張姓男子。(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共帶回13人回分局進行偵訊。(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