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飆破功?三重屁孩逼車叫囂 見巡邏警還蛇行逃逸

計程車司機遭三重飆車族惡意逼車。(民眾提供)

計程車司機遭三重飆車族惡意逼車。(民眾提供)

2019/07/27 18:38

首次上稿 14:56
更新時間 18:38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前日凌晨發生計程車司機遭惡意逼車叫囂,警方事後逮到3台涉案機車5人,但當下僅依法開罰,直到遭逼車的行車紀錄器曝光,警方才又緊急通知3名涉案騎士到案,訊後依刑法第185條第1項「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送辦。

暑假期間,警方啟動青春專案,除針對青少年毒品、性剝削加強查緝外,也也從晚間10點到清晨6點,針對疏洪道青少年易聚集夜遊熱點,編排防制危險駕駛勤務,防止飆車及危險駕駛行為,但三重地區仍出現小黃司機凌晨遭逼車、叫囂。

據查證,前日凌晨2時許,張姓計程車司機從台北市載一名女乘客前往新北市蘆洲,經過三重環河北路時,有3輛機車騎乘在前方,騎士、乘客皆未戴安全帽,一路蛇行,還一度在慢車道慢行,阻擋計程車路徑,張姓司機按鳴喇叭示警,沒想到卻引發騎士不滿逼車。

其中一輛機車甚至逆向闖紅燈返回,敲打計程車的車窗狂飆國罵,嚇哭車上女乘客,司機見狀報警,所幸當時巡邏警車經過,司機趕緊求救,警方也將雙方帶回警局釐清。

警方檢視張姓司機的監視器畫面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蛇行等違規行為開出3張罰單,但張姓司機向媒體控訴,三重警方接獲檢舉後竟回覆他:「暑假了,這種不要理他們就好!」,讓他不禁質疑民眾遇到類似情形該如何自保。

據了解,因為張姓司機並未針對妨害自由行為提告,警方開罰後便讓騎士離開,直到逼車叫囂的影片曝光,三重警方昨日深夜再度通知3名涉案騎士到案,訊後依刑法第185條第1項「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送辦。

飆車族還逆向逼車,敲打計程車窗叫囂。(民眾提供)

飆車族還逆向逼車,敲打計程車窗叫囂。(民眾提供)

飆車族見巡邏警方趕抵,還囂張蛇行離開。(民眾提供)

飆車族見巡邏警方趕抵,還囂張蛇行離開。(民眾提供)

巡邏警方趕抵,將其中兩輛涉案機車攔下。(民眾提供)

巡邏警方趕抵,將其中兩輛涉案機車攔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