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歹路不可行!薛球服刑病逝 詹龍欄申請29次假釋均被駁回

2019/08/17 21:50

昔日頭號槍擊要犯「穿山甲」詹龍欄,目前在宜蘭監獄服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昔日10大槍擊要犯薛球病逝,另名曾是頭號槍擊要犯的「穿山甲」詹龍欄,目前在宜蘭監獄服刑,獄中表現良好,被判處無期徒刑的他,2011年至今陸續申請29次假釋,均被矯正署駁回。

67歲的詹龍欄,是早期著名綁架集團首腦,因擅長在山區潛逃而得名,過去一度在土城看守所成功逃獄,因犯下殺人及擄人勒贖重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已執行17年,11年前移至宜監服刑,住在普通舍房。

據了解,8年前開始,詹龍欄接連申請29次假釋均未過關,但心情似乎不受影響,日常作息正常,平時與其他受刑人相處融洽,獄中人緣不差,最大心願是儘速假釋出獄,恢復自由身。

詹龍欄是台南人,為何被移至宜蘭監獄執行?各界推測應為「政策性移監」,安排他在無地緣關係的宜監服刑,隨著物換星移,許多年輕一輩道上人物,已不識詹龍欄,因薛球病逝才讓人想起這號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